南宁高新区汉和生物公司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16: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捐赠仪式现场。欧阳钢桥摄
捐赠仪式现场。欧阳钢桥摄

人民网南宁2月19日电 2月18日,南宁高新区所属企业——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和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先后送去了满满一车共计10吨的84消毒液,接到这些急需的消毒物资,两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连声道谢。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和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出现了消毒物资不同程度地紧缺的情况。汉和生物公司得到这一消息后,公司董事长梁承立即决定,紧急调集10吨84消毒液,分别向两家医院进行捐赠,帮助他们解决消毒物资短缺的困难。

据了解,汉和生物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液体肥料和农用微生物的企业,消毒液并不是公司的产品。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一线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汉和生物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自2月3日复工开始,在各级有关部门的协助、指导下,将一条新装配的生产线紧急改造为84消毒液生产线,每小时产能可达50吨,日产能达1000吨,可有效补充全区84消毒液的产能。截至2月19日,汉和生物公司先后向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南宁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和单位捐赠了超过13吨消毒物资,在防疫一线践行了社会责任,贡献了企业力量。

梁承说:“下一步,我们将着力解决小罐包装的问题,这样更加便于快速平价供应给各大药店,力争多履行社会责任,多为国家作贡献,早日度过难关。”(欧阳钢桥、刘佳)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