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13: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8日,中共南宁市江南区委书记梁开景深入辖区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精心谋划,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地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在南城百货亭江店,梁开景对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米面粮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消毒物品等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情况,认真查看了“线上+线下”便民配送订单分拣情况。

梁开景指出,要加大市场监管和商贸企业调控力度,积极组织货源,加大粮油、蔬菜、肉类等民生商品的供应量,稳定市场物价,确保质量安全,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鼓励辖区商贸企业实行“线上+线下”便民配送新模式,通过线上接单、线下配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生活所需。超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扫码出入制度,扎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广西冠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宁轻工业设计院、广西南宁强康彩色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广西九翔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梁开景走进企业经营场所、厂区、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应对良策。

调研中,梁开景指出,当前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一定要保持清醒,虽然江南区唯一一例确诊病例治愈今天已经出院,但思想不能麻痹松懈,来不得半点儿马虎。仍要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防疫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积极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务流动带来的风险和挑战。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企业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有序复工,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各企业要严格落实职工上下班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并做好经营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同时还要完善职工下班后疫防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强化病毒危害性、传染性的认识,自觉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

梁开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政企联动,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认真倾听企业需求,科学制订方案,严密防控疫情,坚决杜绝因复工复产导致的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深入调研、主动作为,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各方面要素保障,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更优服务、更好环境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卢思铭 李敏军)

相关链接

南宁市江南区统筹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份上旬开始,南宁市江南区就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南宁市和城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党委议事有议题、决策有举措、安排有重点、服务在精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切实让辖区的每家企业尽早尽快尽好有序复工复产,为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江南区力量……【详细】

南宁市江南区449家企业18931人复工

江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南宁市相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生产线也是战“疫”一线工作理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倾情服务,引导辖区所有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迅速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稳步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地转动起来,确保经济社会循环畅通……【详细】

南宁市江南区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宁市江南区坚持把维护市场供应秩序、稳定物价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城区疫情指挥部专设物资保障、维稳和督查问责小组,通过建立和健全制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江南辖区的市场、超市、药店供应正常,秩序井然……【详细】

南宁市江南区全面启动“防控+扶贫”模式

连日来,南宁市江南区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部门联动,精准施策,全面启动“防控+扶贫”模式,全力破解驻村发展资金难、扶贫产业基地防控措施落实难、扶贫产品销售难等方面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耕生产,有序推进脱贫攻坚……【详细】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