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桥镇:“五心”工作法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0年02月19日10: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博白县英桥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采取“五心”工作法,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全力以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入户摸排安民心

面对疫情,英桥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圆心”的工作导向,摸排引导在第一线,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的旗帜飘起来、让战斗堡垒强起来,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履行党员干部的职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细做实疫情排查,走村入户圈“圆心”,对外出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摸,密防严控,确保不漏一人。对重点人员实施“三线五包”、开展网格化管理。

宣传引导稳民心

坚守正面宣传主阵地,牢把疫情防控主动权,扩大宣传“半径”,开展“动态”宣传。英桥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引导群众科学健康防疫,消除焦虑恐慌。利用客家话的乡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宣传,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让疫情防控知识在耳濡目染中深入群众心中。目前,全镇张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2号、3号公告800多张,张贴标语5000多张,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1万余份,宣传覆盖人数8多万人,织密抗击疫情的最强“防护网”。

志愿服务暖民心

面对疫情防控,不仅镇村干部在努力,志愿者也加入了防控阻击战行列,这些志愿者中有的是民兵应急排成员、有的是农村青年党员、也有老党员,志愿者们和镇村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通过分片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志愿者们定期重点管理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上门消毒、观察身体状况。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主阵地,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会力量聚民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英桥镇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一些在外工作、经商的英桥人,积极通过各种途径为家乡捐赠物资,民营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与党委政府团结一心、并肩战斗,这些平凡善举,滴水成海,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为英桥镇防疫工作筑起坚强后盾。

群防群控入民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英桥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镇村干部齐努力,采取“县领导包镇,科级干部包村,镇干部包片,村干部包屯,小组长包户”的工作模式,充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发动群众共参与,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做到群防群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100%全覆盖。目前,全镇90名挂村和驻村工作组及129名村干部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分工协作,全力做好15村(社区)454个村民小组共8万多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周雨乐、冯林烽、骆泓铭)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