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坚守“南大门”的“红马甲”队伍

2020年02月19日10: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选择在大年初二返回德能村,因为我清楚地知道,这个特殊时期德能村的群众需要我,身为一名党员,此时更应该坚守在防疫的最前线。”罗城县四把镇德能村第一书记岳建峰,在参加四把镇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后在自己的驻村日记本上写下这句话。大年初二,岳建峰和四把镇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一样,响应号召,迅速返岗,披上“红马甲”,带领村干部、广大党员群众共筑疫情“村屯联防”防线,为人民群众打造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冲锋吹号,发出阻击战最强音

四把镇所有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返岗后,迅速组织带领村干部、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23个党员突击队,挨家挨户做好排查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村头巷尾、检测点、群众家总少不了“红马甲”身影,他们仅凭一个口罩,赤手空拳冲锋在前,地毯式式排查,特别是对罗城以外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的排查和登记,做到村屯联防联控不漏一屯一户。

坚守初心,防控阻击在一线

他们通过用毛笔书写宣传标语、当播音员、移动喇叭等多样式多渠道进行宣传,组织各村屯开展环境整治,设立检测先锋岗,动员全民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防控战斗中来,他们高举“党员突击队”旗帜,坚守一线,把初心和使命抒写在疫情防控一线。(郭振乾 韦幕灯 潘小燕)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