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八旬老党员“再战”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9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时,他是战场上铁骨铮铮的英雄。58年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又一次挺身而出——他是梁达才,苍梧县六堡镇不倚村的老支书,这一次,81岁高龄的他穿的不是军服,而是戴上了口罩,成为了不倚村防控一线的一名战“疫”“老兵”。

“党员不分年龄,干部不分大小,岗位不分轻重。”有着54年党龄的梁达才,在看到村里管控人员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奔波防疫一线、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登记、宣传引导时,再也坐不住了,主动加入了疫情防控大军中。

“你从哪儿回来的?先登个记!你回老家都去过哪儿?有没有发烧感冒……”“你们几个别没事就聚在一起吹水,不知道疫情严重吗……”这类话语,梁达才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只要看见村里有人扎堆聊天,他就会主动上前劝解。这些天,他在村里忙前忙后,或劝散聚集人群,或跟随年轻干部入户宣传防治小知识,或在党员先锋岗站岗值班,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工作虽朴实但不可或缺。当别人劝他休息一下时,他总是说:“没事,趁现在还走得动,多为大家干点事。”

“多为大家干点事!”是梁达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梁达才1956年入伍当兵,1962年从云南派往西藏参战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随后一直驻守在西藏保卫疆土。1966年退役后,他回到家乡,在乡亲们的期盼下,当上了村支书。任职23年间,他带领着村民挖渠引水、种茶修路,村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不管是当村支书时,还是卸任之后,什么事情都冲在最前面。”这是很多村民对老支书的印象。

不倚村现任支书黄统乔说,梁达才老前辈对不倚村的贡献不仅仅体现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上,他干事有担当的品质一直影响着年轻一辈的村干部。

“我是老党员,我将坚持到底,直到‘战疫’胜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像梁达才这样的老党员用半个多世纪的坚守,保持党性“永不褪色”,用实际行动传承着老一辈的那份坚定信仰。(郭振乾 蒋文 徐颖娴)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