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小时!广西为企业快速办理商品条码

2020年02月19日16: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9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西开通绿色通道,对当地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商品条码注册加急审批、优先办理,把通常需要10个工作日的商品条码注册受理时间缩短到5个小时。

得益于此,消毒液的生产企业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仅用5个小时就从广西标准研究院拿到了商品条码,企业快速办理了产品上市流通。

近日,广西标准研究院接到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商品条码注册申请。商品条码业务管理负责人何榕敏锐意识到这是生产疫情防护产品企业的申请,必须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要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理好商品条码。

时间就是生命。何榕安排技术人员梁源负责一对一全程跟进。梁源详细询问企业需求,耐心指导企业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网站填报注册资料。

16时40分,梁源指导企业完成材料申报。16时55分,梁源完成初审,迅疾上传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并做沟通汇报。19时30分,已是下班时间,一直坚守岗位的梁源接到审核批复通知,立即联系企业并帮助企业快速领取了编码中心颁发的厂商识别代码。同时,进一步指导企业对每个消毒液产品进行条码编制。21时,梁源协助企业完成电子胶片制作,企业产品达到上市流通标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西标准研究院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24小时值守,开通绿色通道,对广西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商品条码注册加急审批、优先办理。

截至2月14日,广西标准院已为广西宝菱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产品办理完成商品条码相关业务,全力保障广西企业生产的防控产品第一时间上市流通,助力广西打赢疫情防控攻阻击战。(吴彬、莫佳琳、陈燕)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