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南宁市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截至18日,全市累计出院18例

2020年02月19日09:40  来源:南宁日报
 

医院向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者送上鲜花和祝福。记者叶子榕摄

2月18日下午,在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2名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医院精心治疗后,治愈出院。至此,南宁市累计治愈出院18例。

“我今天可以出院了!”昨日上午,吴某某十分开心,第一时间把自己要出院的消息告诉家人。“家人知道这个疫情的严重性,一直担心我的生命安危,现在我出院了,他们也特别高兴。”吴某某说。

今年1月27日,吴某某因身体不适来到医院就诊,经过检测,他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我住院时病情发展得比较严重,在ICU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大概一个星期时间,就转回隔离病区的普通病房继续对症治疗。”经过20天的治疗,吴某某感叹道:“感觉好像获得了一次重生”。

吴某某在隔离治疗期间一直关注疫情的变化,尤其是医院的出院率,看到南宁市连续多天都有治愈出院者,他希望下一个出院的就是他。如今愿望实现,经专家组认定,他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条件,可以出院。对于这次经历,他说,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不可怕,一定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对待,主动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定能战胜病魔。 (记者 吴青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