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疫情传播 落实社会救助

上林县两硬招温暖困难群众心窝窝

2020年02月19日18: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林2月19日电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上林县将保障孤寡老人等特困群体的疫情防控及基本生活所需,该县民政局春节假日期间全体人员提前返岗,坚决阻断可能危及各敬老院的疫情传播并落实好社会紧急救助政策。

结合民政工作特点,上林县民政局特别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该局分为两个工作小组对全县养老机构、福利机构逐一落实防控措施。另外,针对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落实好社会救助政策,局领导率县、乡(镇)民政机构实施地毯式大排查,确保全县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应救尽救。

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截至2月18日,将符合特困人员供养条件6户6人纳入特困供养范畴,发放供养金0.324万元;发挥救急难机制作用,将符合临时救助条件5户11人纳入临时救助范畴,发放临时救助金2.263万元,如塘红乡困难群众韦国宁因突发胃穿孔,因医治花费及不能务工等原因,造成基本生活难以保障,万分焦急中,他抱着试试看心态向塘红乡政府申请救助。没想到仅三天时间,塘红乡政府即临时审批给予他4000元救助金,让他过上了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全面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为确保全县13个养老机构334名供养人员58名管护员无感染事件发生,该县民政局想方设法为他们采购口罩、测温枪和消毒液等防控疫情物资,并由干部职工到点到位上岗执行24小时值班。因疫情防控科学有力,目前全县民政领域实现“零疫情”。(蓝洲、樊荣宇、刘佳)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