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贫困户主动担当战“疫”志愿者

2020年02月18日20: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兴宁区积极响应自治区、南宁市的重要部署,组织各镇和村“两委”按照指令布置,积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传播防控工作。

2月份善变的天空中飘着毛毛飞雨,带来一丝丝的冷气。在五塘镇五塘社区林村坡抗击新冠肺炎2号卡点,只见两名守卡值岗人员,犹如两尊座佛,毅然纹丝不动。

笔者向村民小组长胡大旭了解到,林村坡是五塘社区较大的一个自然坡,全坡12个村民小组1200多人。坡理事会成员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号召,通过商议后,在主干道、坡出入口等重要位置设立卡点,对往来人员进行检查登记,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本村。

胡大旭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社区居委会、后盾单位及各级帮扶责任人大力帮助下,我已于2017年顺利脱贫,居住、医疗、教育均有了保障,生活质量和水平得到质的提高,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现在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关键时刻,卡点是临时设立的,虽然简陋,不能遮风挡雨,相对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点雨算不了什么,我们会依然坚持守住卡口,不给外人进来。”

昆仑镇黄宣村旧地坡七十岁贫困户胡大阿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任村里疫情防控卡点的志愿者,他原本贫困潦倒的家庭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实现脱贫,他现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帮助。(梁梨梅、蒋耀辉、胡九湘、庞冠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