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农村大学生成为疫情阻击战的生力军

2020年02月18日1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学生志愿者跟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蓝日春摄
大学生志愿者跟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蓝日春摄

人民网富川2月18日电 日前,贺州市富川县石家乡曹里村的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都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而返乡的大学生们也自发组成防疫先锋队,投身家乡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曹里村的一份子,我想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力量为村里面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在广西大学就读大二的返乡青年大学生杨晓娟说。2月18日上午,杨晓娟与村内其他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一起,拿着党旗,带上小音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他们在寒风中跟着村第一书记石小磊到各自然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挨家挨户的跟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看到大学生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村里的群众和村干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我年级大了,耳朵又有点聋,人又不识字,传单上面的字我看不懂啊,幸亏有这帮大学生一字一句的给我读出来,慢慢给我讲解疫情防范的知识,他们年级虽然小点,但作用大得很呢。”村内的老人们对大学生志愿者赞不绝口。(蓝日春、陈新明、刘佳)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