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两新组织“跨界”开辟口罩生产线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18日15: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口罩机落户芸翰纺织扶贫车间。吕莫君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灌阳县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在党员的带动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资金、设备、场地、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两新组织的担当和价值。面对医疗防护用品供不应求,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口罩非常紧缺的情况,灌阳芸翰纺织品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想办法利用已有的场地、设备等资源,为地方抗击疫情解难题,决定在原扶贫车间里新开辟一条生产口罩的生产线,用以化解基层一线口罩难求的状况。

为能使口罩生产线能够尽快投入使用,灌阳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一对一”专人服务,为灌阳芸翰纺织品有限公司核发口罩生产销售企业的营业执照,确保企业以最快速度投入生产,提升该县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保障水平。灌阳县水车镇政府积极协助该公司第一时间与口罩制造机器的原产地江苏常州市的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商请当地部门予以配合。目前,生产机器设备已购置回车间,预计在2月20号就能投产,日产口罩量约7万只,能有效缓解灌阳县及周边县抗击疫情口罩紧张的难题。

据悉,灌阳芸翰纺织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位于灌阳县水车镇易地扶贫搬迁点一楼,占地面积1418.75平方米,自2019年1月开工以来,车间每月可生产校服7000余件,床上用品12000套,生产值达350万。车间现有员工3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月平均工资达2000元以上,帮助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就业的难题。

灌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积极发动两新组织及广大党员迅速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响应党的号召,强化党建引领,一个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坚如磐石,一名名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带头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善意,据统计目前灌阳县两新组织共捐赠约65600个口罩、32只红外线测温枪、15000包免水洗手消毒液、200瓶75°酒精、2210斤消毒液、6000个一次性手套、435箱瓶装矿泉水、90箱方便面、210包螺丝粉、100斤桃酥饼干、93箱牛奶、35条纸巾、30箱八宝粥、144箱苹果、2个烤火器、6顶帐篷、8袋柚子、5台电动车、2箱木炭、5个警用扬声器……此外,灌阳县腾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10吨上海青、灌阳县顺城香芋种植专业合作社捐赠10吨大白菜、灌阳县同兴种养合作社捐赠10吨雪萝卜,这30吨新鲜蔬菜已通过“广西(桂林)驰援湖北果蔬专列”运往武汉,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践行初心担使命,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动力。(罗东玲 卿琼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