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保电 使命必达

【查看原图】
战“疫”保电 使命必达
战“疫”保电 使命必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2:01

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江供电局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上级决策部署,坚守主业主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并结合节后返程、企业复工等新情况新变化,动态调整、持续推进当前保供电、优服务、战疫情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部署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柳江供电局党委高度重视,于1月23日起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供电保障、供电服务、舆情宣传、后勤保障5个专业小组,以“全局职工及家属零感染、重要设备零故障、重要所保电场所零停电”为目标,统筹谋划5大领域、28项管控要求,对疫情防控、保供电保服务及节后上班工作秩序进行周密部署,并多次到重要保供电现场、变电站、员工宿舍等地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防控用品配置、办公场所消毒等具体防控落地生效。

面对春节保供电与疫情防控的双重重任,柳江供电局党委坚决把保障电网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防疫指挥机构,快速搭建沟通联络绿色通道。迅速组织编制区人民政府、区人民医院、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6家重点单位保供电“一场一案”,并同步开展相关线路外破、树障等隐患特巡。

守土尽责  党员攻坚

在这场战疫情、保供电的攻坚会战中,党员在保电一线、抢修现场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形成了在疫情面前冲在前、想在前、干在前的良好局面。

“关键时候站出来,这是职责所在。”春节期间,预备党员郑波放弃轮休坚持在岗,主动带队在柳江区重点防疫的定点收治医院等一线开展每日特巡,及时排除隐患,为医护人员打赢防疫阻击战守好电力阵线。

“你们保障给力,为我们开足马力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2月6日,柳州市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谢斌凤对每日上门开展特巡测温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周江宏等人表示感谢。为守好防疫物资生产这条“供给线”,柳江供电局启动了最高级别保供电,以党员带头每日开展特巡特维并多轮次“体检把脉”,现场配备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全天候24小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无忧。

宣传走在前  服务不打烊

“特殊时期坚决兑现‘服务不打烊’的承诺。”柳江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居民在减少外出的同时会增加居家用电,远程办理和用电安全的宣传更要同步走在前。”为使客户最大限度享受到“不见面、不出门”的“健康电”“安全电”,柳江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充分利用“柳江电力小哥”微信推送、电视台滚动播放、社区村屯张贴宣传等多种方式引导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并强化用电安全意识。

随着复工返程高峰的到来,各交通要道的防疫检测点无疑成为重要的防御关卡。2月9日,在往来车辆、人员都相对密集的百朋镇政府新增临时防疫检测站,党员韦祖闷等人在满足安全防护前提下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为防疫点装设好临时照明用电,“来到疫情‘前哨’有点紧张是肯定的,但要确保检测点尽快投运,党员当然要打头阵。”(黄舒靖、陈露露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