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百朋镇:党员干部冲在前,奋力战“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18日11: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防控排查、体温监测。马春益摄
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防控排查、体温监测。马春益摄

人民网柳州2月18日电 疫情吹响“集结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干、全民参与防疫阻击战的生动画面。

百朋镇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党旗飘扬第一线,龙城铁军勇抗疫”行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挺在设卡排查管控、打击违法行为、治安巡逻防控的最前沿。

百朋镇卫生院组织党员家庭医生对湖北返乡人员开展入户摸排登记及家庭医生跟踪随访工作,及时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工作,并在根林村白山屯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防控排查、体温监测等。

百朋镇政府派出50多名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到6个交通要道执勤,风雨无阻,对所有来往人员、司乘人员一律进行排查登记、体温筛查,并建议行人少出门,外出时必须戴上口罩,减少输入风险。此外,百朋市场监督管理所党员干部加强对集贸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杜绝市场野生动物经营活动,按期对市场进行消毒。镇综合协调组党员干部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对应急物资口罩、红外线体温枪等进行调配安排发放。

各村(社区)由党组织牵头,党员干部带头走村入户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开展群防群控工作,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2万余份,上门劝导群众取消群体性宴席等50余场。

屯级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吹响了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屯级支部党员、村民等纷纷自发加入到了文明守村工作中,党员、村民、老干部、村民小组长和村民自发捐款捐物,在村口文明“设卡”,通过自发、轮流值班等多种形式义务守村,最大程度的避免病毒输入本屯。

据悉,百朋全镇各级党组织共成立党员先锋队17个,设立党员责任区120多个,基层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8000多人次。

如今,在百朋镇各处都能见到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忙碌的身影。他们肩上的袖章、他们胸前的党徽,温暖而耀眼,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春益、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