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167名县直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员下沉小区战“疫”

2020年02月18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之前因为人手不足等原因,幸福里小区没有设立规范的疫情监控卡点,现在我们来这里设立‘志愿服务岗’,开展设卡登记进出人员和对楼道进行卫生消毒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感到很高兴。”在小区门口,陆川县直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温汤社区分队队员朱成一边工作一边说。目前,和他一起请战下沉到小区战“疫”的还有其他166名县直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陆川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争当疫情防控“逆行者”。 该县委组织部从县直单位中选派167名志愿者,组成6支志愿服务队,统一分配到县城区6个社区93个防控卡点,身佩志愿者袖章,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每个小区深入开展入户排查、卫生消杀、环境整治、卡点监测、居民引导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志愿者们来到小区,挨家挨户做好再排查工作,还提醒我们要正确戴好口罩才能出门,感觉心里踏实多了。”住在和兴园小区的吕阿姨对县直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赞不绝口。

据了解,陆川县城区共有6个社区167个居民小区,其中有很多是缺乏规范管理、人员密集、防控难度较大的老旧小区、城中村等,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一直忙碌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几乎没有好好休息,面临着人手紧张等问题,现在县直机关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到来,能一定程度缓解目前面临的紧张局面,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序的进行。

参与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责无旁贷,一定要把志愿服务做细做实,切实做好社区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充分展现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形象和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奕海、钟幸佐、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