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两新组织党组织战“疫”一线彰显“三个作为”

2020年02月18日02: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博白2月18日电 在新冠肺炎战“疫”期间,博白县以“党旗领航·防控疫情”为抓手,发出《关于动员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在两新组织党组织领域开展“三立足·三作为”助力疫情防控活动,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目前,共有319个两新党组织1169名两新党员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群防群治,在防疫一线有所作为。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重点围绕企业复工,支持配合属地党组织、企业做好返企人员防控工作,也助推了当地农民尤其是贫困户恢复收入。战“疫”不误农时。位于博白县亚山镇的丰和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业种植基地,当地农民分散在基地不同的地方对西瓜芭乐进行采摘。在全国农业物流逐步恢复后,该企业的党支部书记陈晓河迅速通过电商平台,基地每天能发出500—1000件西瓜芭乐发往全国各地,来采摘的农民也能根据工种和做工时长,每天至少有80-100元的收入。“当前,我们的桂圆肉加工正在逐步恢复。每个村只派固定的两名员工将打包好的龙眼挨家挨户送到农户家门口,全程严格实现‘零接触’。公司的生产区也严格要求员工戴口罩、体温检测和洗手消毒。”博白县恒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黎涛说。目前,该公司通过此种做法,让当地的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待在家里也能够不用外出就有活干和收入。当前,全县充分发挥“小个专”党员力量,组建“123”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29支“小个专”疫情防控先锋队,开展企业、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生产和经营场所检查,保障和维护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和市场稳定。

立足保障有力,在捐资捐款上有所作为。疫情发生后,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驻外流动党组织发挥“党支部+商会”“党支部+协会”“党支部+企业”作用,积极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活动,以党支部引领商会、企业和协会等两新组织,以党员带动员工,在物资供给、紧急救援、捐款捐物等方面慷慨解囊,迅速募捐到500多万元(含救护车、口罩、医用消毒水和防护服等物资折值)用于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博白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心青年企业家们在捐款的同时纷纷向一线值守的医护人员、公安和基层工作人员进行爱心物资捐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疫情阻击战,现在他们的爱心行动仍在持续进行。

立足稳定发展,在舆论引领上有所作为。组织引导全县两新党组织主动驰援疫情防控宣传的主战场,在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作用,助推形成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义无反顾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舆论导向。博白县网络协会党支部整合全县78家会员单位资源力量,通过“博白在行动”防控工作综合报道专题、“防控疫情我承诺”H5宣传、“阻击疫情,博白在行动”纪实摄影作品展征稿活动等多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共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1917篇(条),及时跟进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宣传,全力展示从县委县政府到一线工作人员的多层次多方位防控工作,及时传送疫情新闻信息,普及防控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舆论保障。(庞革平、黄婷婷)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