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平乐县联防联控组工作专班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22: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联防联控组专班成员研究推进联防联控工作。陈文萍摄

联防联控组专班人员正在电话核查信息。陈文萍摄

平乐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组专班成员忙碌的工作。吴金华摄

人民网平乐2月17日电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在一线,却始终心系一线,他们的岗位不是“战场”却胜似“战场”,一份份文件从这里上传下达,一道道指令从这里发出,一条条数据在这里核查整合,一封封邮件在这里处理反馈......他们就是平乐县抗击疫情指挥部的参谋助手、平乐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组的专班成员。

为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2月1日,平乐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组专班成立,来自县各部门的20余人就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总能看到专班成员们忙碌的身影。每天研究推进联防联控工作,面对庞大的数据和繁多的文件不眠不休地加班加点,负重前行,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为了精准、及时地统计上报报表,报表组的同志们每天从各乡镇、各部门、各门诊、各药店等上传的数百份报表中进行分类、汇总、统计、填报。

为利用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核查组的同志们每天汇总各部门推送的信息开展核查工作,因信息不完善,数据量巨大,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开展核查工作。为了及时将信息核查完毕推送给各乡镇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信息核查组的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曾在一天之内对4000多条数据逐一打电话核查,并在系统内进行反馈。当晚工作任务完成后,很多专班成员因拨打过多核查电话导致声音嘶哑。

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宣传,宣传组的同志们挖掘各乡镇、各部门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的亮点,每天印发联防联控工作简报,打造了“战疫纪实”“战疫先锋”等品牌栏目,推出了“铁警丹心战疫情”等系列报道,疫情防控一线中涌现出来的“为抗击疫情延婚期”的民警黄传斌、水南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守护者余鑫德等先进榜样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弘扬了联防联控工作的正能量。2月1日至2月15日,工作专班推出工作简报46期。

紧要关头勇挑防控重担,危急时刻凸显使命担当。平乐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组专班以实际行动诠释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王学秋、张志成、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