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下达强制休息令 关爱战“疫”铁军

2020年02月17日18: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2月17日电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各条战线6300余党员干部陆续放弃休假冲上前线,有的已经连续作战20多日未休息。

2月16日,富川发出《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实行强制休息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立刻行动摸排建库,调派人员换岗,强制“连续工作时间较长或连续通宵工作、身患大疾病或仍处在康复期内、身体出现明显不适状况,以及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等一些其他特殊情况”的干部休息。

同时,考虑到疫情一线各岗位的情况不同,各级各单位也可协调需要强制休息的党员干部缩短工作时长,以及减少夜间上岗的时间,保障党员干部的身心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岗位不空、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持续保持战斗力。

此外,富川还推出“瑶乡战‘疫’党旗红”系列报道25期,宣传疫情防控先进集体3个、先进个人20名;对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一批干部,启动了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考察程序。专门划拨县管党费37.95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慰问防控一线人员;专门下文鼓励各村(社区)使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购买防护物资支持疫情防控一线,鼓励各单位社会各界看望慰问一线人员,提振防疫一线“精、气、神”,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林树坤、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