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八步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18: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17日电 “支书,在这特殊时期,我愿意当志愿者,和你们一起在这里守卡,请您安排。”近日,在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南和村宝井寨路口守卡的党支部书记莫永职,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信息,来信的是家住宝井寨的大学生莫桥英。

次日一大早,莫桥英与同村的另外两位大学生莫清华和莫小青,穿上鲜红的志愿者马褂,来到宝井寨路口,主动站岗,为出入村民登记、发放《临时出入证》,起初还有点动作生疏,脸上略显腼腆,但是重复了几次之后,渐渐地她们的动作熟练了起来,胆子也大了起来。“大叔,请您停一下车,登记一下,您去哪?这是《临时出入证》,每户两天用一次,外出不能超过3小时哦。”

当前,八步区通过开展“疫情防控、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区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等遵循属地原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就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当地党(工)委做好辖区检查检测、防疫宣传、封闭管理、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等工作;并督促辖区居民搞好日常卫生清洁、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辖区干净整洁、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八步区共有276支志愿服务队9万余名志愿者,到乡镇、农村和街道、社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悬挂张贴横幅海报2.6余万份,发放宣传资料近44余万份,引导劝阻村民喜宴缓办、白事简办326起。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战“疫”中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蔡丽、王文娟、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