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选派414名县直机关优秀干部到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17日17: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马山县委组织部召开疫情防控先锋队授旗仪式。卢敏珠摄
马山县委组织部召开疫情防控先锋队授旗仪式。卢敏珠摄

人民网马山2月17日电 2月14日,两部冒雨前往马山县金钗镇支援工作的公务车在崎岖的盘山路上划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坐在车上,马山县人社局蒙亮心潮翻涌。马山县委组织部对50名第一批先锋队中的7名先遣队员进行出征动员,蒙亮作为代表在会上接受了授旗:“若有战,召必至是一个党员应尽的本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倍感使命光荣,到岗后我一定会尽职尽责,积极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力量。”

据悉,和蒙亮这样踊跃报名前往重点疫情一线的干部还有上千人。为了着力破解基层防控力量薄弱、人手不足等难题,马山县委组织部下发文件号召广大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到疫情一线支援工作。

通知下发后,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科级干部、党员干部、后备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踊跃参战。目前,经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党(工)委审核、县委组织部核定等程序,在统筹考虑各单位工作职责、干部专业特长、工作经历、家庭情况、籍贯属地、防疫防控需要等因素后,马山县从78个县直单位中选派414名干部组成全县疫情防控先锋队到11个乡镇和10个县级战“疫”工作组工作,持续全面配强战“疫”一线干部力量。(莫贵龙、钟福安)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