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西区分行:1500万资金贷款72小时内落地

2020年02月17日16:40  
 

2020年2月14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成功向广西田东某化工有限公司发放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助力企业全力开展防疫物资生产。

这笔贷款是该行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的首笔贷款,从洽谈合作事宜到完成贷款发放不到72小时,且贷款年利率较基准利率下调了250个基点,以敏捷行动兑现了中行“高效率低利率”的防疫服务承诺。

该化工公司主要生产高浓度双氧水产品,可用于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被列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但由于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过氧化氢短缺,市场对消毒剂的迅猛需求,企业急需一笔资金用于采购原料、扩大产能。此前该企业未曾与中国银行建立过授信关系,得知情况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第一时间组织信贷客户经理对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金融需求,并立即在行内多个部门快速启动贷款调查、协调落实授信审批、利率优惠等事项,全过程不到72小时,1500万资金就顺利到达企业的账户中。

该行针对抗击疫情相关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的专属授信业务,具有审批快、利率低、期限长、额度高等多项优势,积极主动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普惠金融力量为中小企业送去“及时雨”,纾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农嘉骐、黄彩晖、刘佳)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