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抢建基站服务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7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设备架设工作。黄跃成摄
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设备架设工作。黄跃成摄

人民网钦州2月17日电 近日,中国电信钦州分公司接到钦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请求:解决钦南区某镇一个防控重点村信号覆盖问题,以保障居家隔离的村民日常通讯及疫情信息发布等方面的需求。

接到请求后,钦州分公司无线优化中心马上组织党员先锋队,带上所需要材料和工具赶赴施工现场。由于该村多人从外省返乡过年,为了防控需要,当地政府已封村限制出入,相关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解除隔离时间计划在月底。由于该村通信信号不畅,村民无法及时获取政府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亲朋好友间更是互相担心,解决好当地通讯信号问题不仅关系到村民日常生活需要,也关系到该区域整个防控大局。

无线优化中心党员先锋队到达该村外围后,迅速深入村头,围绕村边了解村落情况,开展线路走向、施工现场勘查工作,核实光缆资源,确定开通微站的最佳地点。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专为该村防控建设的一座新的微基站开通投入使用,可满足该村200人同时上网、打电话的需要。(黄跃成、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