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推行“无纸化”支付确保战“疫”资金快速到位

2020年02月17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岑溪市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成为全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试点县市中第一个“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全覆盖的县级市后,2020年1月起又率先在梧州市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无纸化”改革,取消支付凭证打印和人工传递,实现网上指标下达、请款和支付,支付效率和安全性大幅提高,尤其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避免了人与人接触的同时,又能保障财政资金快速拨付到战疫一线。

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无纸化”改革后,大大地方便了基层单位向财政申请用款工作。岑溪市财政局国库股股长傅禹峰介绍说:“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无纸化’后,通过支付信息电子化传递,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项财政支出业务,这样的办法,最少减少三重人员的接触,实现了不见面快捷支付,既保障了财政资金快速拨付到疫情防控一线,又有效落实了部门单位间的联防联控疫情措施。”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岑溪市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及乡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2530万元,实际支出2435万元,支付率达96%,发生疫情防控资金支付业务51笔,涉及卫健局、14个乡镇和各基层卫生院等33个预算单位,这些单位的办理全部都是不需人与人见面的“无纸化”支付,让疫情防控资金快速到位,此举,有力保证了岑溪市29个市级防控点和282个镇村级检测点的正常开展。(谭江波 覃波 陆海章)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