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考察慰问一线干部

2020年02月17日16:46  
 

2月1日,合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呈程一行先后到市人民医院、国道322线南柳二级公路合山段中贤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来马高速合山延长线马安桥头疫情防控监测点、国道322线南柳二级公路合山段原龙南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点、忻合线省道公路溯河村疫情防控监测点,了解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考察慰问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在疫情面前勇于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个人安全。

在各检查点,刘呈程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并与一线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民警、辅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人员查缉、后勤保障、疫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刘呈程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确保疫情工作宣传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在带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要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考察识别干部,大胆发现使用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

刘呈程强调,要坚定信心,相信我们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强对疫情的防控手段,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要科学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身处最危险的工作环境中,承担着巨大的风险和精神压力,各部门要为他们做好服务和保障,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合理安排好他们的休息时间,让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呈程一行的亲切慰问,让各检查点全体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定不负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不辱使命,继续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用科学的办法,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合山党建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