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扶绥供电局:春耕复产 供电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17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2月17日电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开展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春耕生产保电服务,助力企业、农民战“疫”情、稳供给、保春耕、促生产。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电力保障,现在有一个最新的用电政策。”党员黄建新拨通了广西南塑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在认真听完黄建新对文件精神的传达后,广西南塑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连声道谢:“供电局的措施是及时雨啊,减轻我们的负担,非常感谢!”

为了积极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供电服务不“断线”,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认真做好大工业客户复工复产排查工作,主动宣传疫情期间优惠政策,降低客户用电成本,疫情期间优惠电价政策沟通服务大工业用户共175户。经统计截至目前已助力正常开工企业22家,2月20日前有开工意向企业17户,通过引导客户选择最优基本电费方案,预计可帮助客户降低成本约119万元。

“锄草将腰脊,春耕抵万金。身累人不怠,辛苦为家殷。”又到了一年春耕时节,该局局昌平供电所员工的身影,又出现在了乡野田间,他们巡设备、查隐患,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工作。

龙山分场地处扶绥县中东镇境内,分场土地属丘陵,缺水源。去年种植柑桔面积134亩,收获面积126亩,平均亩产992公斤,总产124992公斤……近日,昌平供电所迎着春天的气息,党支部的“望火楼党员突击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措施深入各分场对涉及春耕灌溉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还与分场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计划、用电遇到的问题,为他们的常用设备进行了测温。

“我们这里有300多亩刚刚移植过来的沃柑,必须天天抽水灌溉,可靠的供电对们来说非常重要!”龙山分场负责人对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说道。

充足的电力供应是抗击疫情期间果农菜农春耕灌溉的保障,关系到老百姓菜篮子、果篮子,崇左扶绥供电局用心服务,保障春耕供电稳定。(曾燕琴 梁渊文 张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