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平桂区:“三防”联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年02月17日18: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17日电 当前,返学、返工、返岗高峰期即将来临,贺州市平桂区及时调整防控力度和举措,按照“严字当头、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十项措施,切实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传染,不断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控制源头防输入。严格做好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进入平桂区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管控,在贺州市火车站、高速路贺州西进出口、公会至昭平(建新村)等交通要道卡点重点巡守、检查,对进入平桂辖区的人员逐一落实体温监测和登记,对可疑病例落实了查验、留验、管控等措施,全力做好新冠病毒肺炎输入性防控。截至目前,投入警力8655人次、群防群治力量28600多人次、检查车辆18738辆(含列车477列)、检查57887人(含乘坐火车18511人)。

强化排查防扩散。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对125个行政村(社区)均落实设卡管控人员、车辆流动,在全市率先推出“私人订制”二维码防疫登记平台,严格落实“实名制通行证”等管理机制。同时,对餐饮服务单位、药店、文化旅游市场、娱乐场所及活禽交易市场等经营场所“全覆盖”检查,及时有效做好疫情管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测人员26300人次,开展湖北武汉重点地区人员摸排2388人次,解除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402人;出动市场监督执法人员3352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4438家次,关停各行业场所1109家。

加强消杀防传染。平桂区积极推进辖内在各类公共场所、农贸市场、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预防性消毒,特别是对集中医学隔离医学观察点、密切接触者家庭环境进行重点消杀,坚决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截至目前,共派出防控医务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237人次,开展重点人群流调760例,组织消杀队入户开展环境消毒856户,制定和修订疫情相关预案、预防控制及诊疗技术方案5套。(奉徽坚、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