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伟:老骥伏枥不改初心 战“疫”一线争当先锋

2020年02月17日18: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等2月17日电 “您好,我是天等县治安防疫检查卡点执勤民警,请您停车熄火,配合检查……”这是赵国伟2月11日交接班前检查的最后一辆车辆,123辆次,协助监测体温269人次,这天也是他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第18天,第432个小时……连日来,他和许多年轻的天等县执勤民警一样,检查、登记、劝导、协助体温监测,每个工作细节都一丝不苟,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的庄严承诺。

赵国伟是天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一名老民警,现年58岁,从警23年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防控、维稳工作上,不忘初心,忠诚履职。“2003年我就在这个卡口抗击过非典,面对疫情防控我有经验,也有信心。” 赵国伟虽没有多少豪言壮语,却包含了一名老民警对于新使命的坚守与决胜的信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刚刚打响,他便义无反顾地站出来,主动请缨前往疫情防控最前线。

“我对2003年抗击非典印象特别深刻,在卡点也是要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体温监测,可是当时车辆没那么多。”回想起17年前抗击非典的情景,赵国伟依然记忆犹新,“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老党员,我的党龄可能比很多年轻民警、辅警还要长,我更加要做好表率。”

把年轻人当孩子,抢着为他们分忧解难。2月11日,天正下起小雨,与赵国伟一起执勤的还有一名年轻辅警覃加荣。“小覃,你没带雨衣,就不要出去检查了,好好待在棚里,有伟叔在呢。”他再三叮嘱小覃注意保暖,关键时刻可不能因为感冒着凉“掉链子”。这只是赵国伟平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执勤中只要遇到有司机不配合检查、故意刁难执勤人员等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去协调解决。

“他有时候唠叨得就像我老爸,有时候也很严厉,昨天我因为接了个电话,结果后面检查车辆排起了长龙,因为这事,他让我一个早上不能碰手机。”覃加荣不好意思地说。

赵国伟就是这样,一次次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每个举动、每一份嘱咐都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赵国伟用行动诠释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追求,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他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在执勤一线上继续发挥着光和热。(黄日深 张芳)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