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组建“六个一”防控队伍 落实“双十条”措施

2020年02月16日17: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16日电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贺州市八步区不断加大对辖区内十六个乡镇(街道)的防控力度,组建 “六个一”防控队伍,即组建一支志愿队,一支宣传队,一支巡逻队,成立一个管控小组,一个督查小组,一个保障小组。确保落实自治区1号令和3号令提出的两个十项措施,坚决把好关、守好门,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组建一支文明志愿队,八步区组建志愿服务队,发动广大志愿服务者踊跃参与宣传、排查、监管、劝导及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服务保障等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组建一支党员宣传队,在各乡镇成立了由驻守党员、返乡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结合各乡镇山区较多交通不便利等实际,成立疫情防控党员铁骑宣传突击队深入到各村寨一线,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广播等多种方式,录制了9种八步本地方言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音频,通过各村党员宣传队利用摩托车巡回宣传等方式,让防疫观念深入到每家每户。

组建一支青年巡逻队,八步区各乡镇号召和动员居家共青团员等,组建防控巡逻队,主要对农村出入口及人多聚集去进行不定期巡逻,积极劝说打牌、闲聚、不戴口罩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现象。

成立一个人员管控小组,围绕重点人群管控,八步区成立重点人群管控小组,开展“11234”工作方法,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动真碰硬。

成立一个巡回督查小组,为督促疫情防控的落实,八步区由纪委监委部门成立了一支督查队伍,分组到各个乡镇街道督查。各督查组还深入乡镇卫生院、农贸市场、高速路口等重要场所,了解物资储备供应和流动人口监测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下一步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成立一个物资保障小组,八步区为保障非常时期物资需求,成立疫情防控时期物资保障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物资供应,对所有防控物资进行合理调度及分配,确保防控物资供应工作有序进行。(蔡丽、陈荣廷、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