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限号买菜严管控 疫情防控有新招

2020年02月16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2月16日电 “请出示您的通行票和身份证,谢谢。”近日,笔者在贺州市钟山县石龙镇菜市场看到,市场的进出口设置有疫情防控检查点,均有专人值守,给进入菜市场的每个群众测量体温,要求出示通行票和身份证。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石龙镇发布了关于石龙菜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通告,对菜市场进行封闭式管理,出入必须持有单双号通行证和身份证。全镇每户居民由户籍所在村统一发放通行证,确需外出购物时,按照自己的票号出门采购生活物资。

村民廖科明说:“我觉得这样子比较好,弄个关卡限制出行,一人两天一次,有效地隔离了传播途径。”在菜市场入口处,石龙镇设置了体温监测点,配置备用口罩、体温枪等,对每位进入市场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者或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市场,并对体温异常者做好登记、劝返,以加强市场出入人员疫情排查。

市场内,群众采购瓜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秩序井然,几十个摊位“上座率”超过六成,货品充足,摊贩们全程佩戴口罩。石龙镇宣传委员、副镇长陶建兵告诉笔者,在封闭管理前,已经对不符合要求的摊位进行规范了整治,并休市进行了消毒,同时不定期对市场进行巡逻引导,加强对小商小贩的规范化管理。

除了对菜市场进行监管以外,石龙镇镇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深入一线开展大排查行动,通过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将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知识传播到家家户户,按照“防、治、控、保、稳”五字方针,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杨世有、郝婧煊、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