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区联社“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在行动

2020年02月16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为“玉林人的银行”,玉林市区联社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在危难时刻,玉林市区联社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

在资金服务上,搭建防疫资金快速拨付的“绿色通道”,对应急资金采取“特事特办”;在信贷服务上,积极响应号召,出台了针对疫情期间的利好信贷政策,在辖内16个信贷服务中心开设“疫情防控信贷业务”绿色办贷通道,通过降低贷款利率、调整贷款还款期限、加大信贷投放、提供贷款续贷(展期)支持、强化线上信贷服务(闪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措施,携手民营、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在疫情防控期间,玉林市区联社各党员先锋队,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主动联系,对有信贷需求的客户,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落实方案,强化信贷服务;对有困难的客户重点帮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客户,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一户一策,通过灵活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实施贷款重整、降低贷款利息等措施,帮助其度过难关;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及时处理征信信息申请。

截至2020年1月末,玉林市区联社各项贷款余额180.28亿元,比年初增加5.97亿元,增长3.49%;为困难企业办理展期业务6笔,金额5213万元;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133笔,金额53286万元。(郭振乾 卢汉钊 梁杰)

(责编:郭振乾、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