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一线医务人员可享受一次子女就学照顾

2020年02月16日16: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2月16日电(记者庞革平 )2月15日,玉林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明确为该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面对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实施8项关心关爱措施。其中包括,医务人员子女可享受一次就学照顾。

据悉,医务人员子女当年就读幼儿园的,根据家长意愿,可优先安排到市内优质公办幼儿园或优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就读义务教育的,可优先安排到公办优质义务教育学校;参加中考的,给予加10 分照顾,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到同一批次的普通高中就读;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可直接录取并优先选择专业。

玉林教育局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建档立卡,为中考、高考考生的备考、应考、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环节提供全程专项服务;提供心理疏导和课业辅导等帮助,并根据学生需要,免费提供校内课后服务;职学校毕业的,优先推荐就业,高校毕业的,符合条件且愿意到该市中小学校从教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录用;有教育实习需求的,优先安排到该市优质中小学校实习。

根据《通知》规定,照顾对象为玉林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参与玉林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且获得市级以上奖励的医务人员和医疗专家人才的子女,照顾政策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