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刻不容缓!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保障境外捐赠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2020年02月15日20: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装载捐赠物资的货车由友谊关口岸入境。言确夫摄

人民网凭祥21月5日电 2月14日下午17时,一辆装载着一批用于疫情防控的捐赠物资的货车从越南驶来,由友谊关口岸入境,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快速通关,以最快的速度奔赴武汉。

该批防控物资由“青年总裁协会海之龙分会”于海外采购后组织进口,一辉(YATFAI)物流集团承运,将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分配给黄冈市中心医院等省内的70家医院医护人员使用。捐赠物资为马来西亚生产的乳胶手套,共374万个,价值57.6万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在获知这批防控物资将经由友谊关口岸入境的通报后,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积极协调口岸联检部门,指派专人为这批防疫物资办理通关手续。

急事急办,驰援武汉,刻不容缓!友谊关海关采取“即到即提、登记验放”监管模式,允许企业事后再补办报关手续等通关便利。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仅用20秒钟就为车辆和司乘人员办妥入境手续。这些举措,保障了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庞俏妃、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