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供电局:疫情面前 优质服务“不断档”

2020年02月15日22:0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积极响应贵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严控措施,改进优质服务手段,在加强设备维护、特巡线路,确保人民群众用电安全供应的同时,暂停网区乡镇营业厅营业,并安排专人电话值班,解决客户急需用电问题,同时该局通过宣传海报、用电短信、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引导客户通过远程渠道进行报装及缴纳电费。

春节期间,该局通过银行代扣10926笔,自助终端96笔,微信支付宝7899笔,远程报装共130单。从1月24日至2月5日,该局所有独立24小时自助服务营业厅、统一服务平台、各类自助服务终端、商户代收电费网点等服务渠道保持24小时运营。贵港网区65个营业厅(点)共收到电话指导咨询515个,营业员主动去现场为105户客户办理业务,收到66个客户业务办理的需求。共受理客户诉求1314件,其中受理故障报修782件,已100%解决。

春节前,贵港供电局通过客户走访、隐患排查、定点摆摊、三公开栏、微信等多渠道开展“春风行动”,积极宣传南网统一服务平台和各类安全用电知识,共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等海报8500份,发送春节安全用电短信、告知客户远程业务办理渠道短信共320万条,并推送微信电力推文8条,在营业厅张贴远程办理电力业务、网上缴纳电费流程图,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办理渠道(南方电网APP、95598微信公众号、微信生活缴费、支付宝生活号)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电费查缴及用电业务办理。通过这些举措,推动更多的客户习得“足不出户”办业务的知识。

仅仅是大力宣传远程办理电力业务还远远不够,要减少防疫时期客户用电设备隐患,还需要在疫情来临前为客户设备“把脉开方”。早在春节前,该局就出动了72人次为客户开展用电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党政机关、广播电视台、高铁牵引站、车站及码头等单位及场所,督促客户对隐患进行整改,实现整改完成率达100%。春节后,该局梳理出疾控中心、医疗机构、隔离区域、粮油加工企业等13个重要保供电场所,每天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了解客户内部用电情况,掌握电气设备运行及自备应急电源启动情况,指导客户做好巡视维护。

在贵港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该局还在营业厅及时张贴、更新防疫最新公告公示,通过LED宣传屏、户外宣传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提示办电客户做好个人防护,与客户一起共同战“疫”。

在疫情面前,贵港供电局高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以“硬核”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用心书写用电优质服务的“暖篇章”。(黄丽蓉 蒙婷婷)

来源:贵港供电局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