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供电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

2020年02月15日22:05  
 

保供电人员检测设备情况。李涛摄

保供电人员检测设备情况。李涛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重点用户,特别是医疗机构、交通运输、防疫指挥机构、集中隔离(观察)安置点、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的保供电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战“疫”做贡献。

1月21日,该局党委就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并迅速召开紧急专题布置会,在做好全员防护的同时,调配应急物资、落实值班值守以及对贵港重要指挥机构、医疗机构等保供电任务进行统一部署和管控,举全局之力做好战“疫”保供电工作。

贵港供电局还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该局党委书记李明奎率先垂范,于2月1日到贵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党员服务队做好这一重要用户的用电设备检查工作,明要求、鼓士气,要求保电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港供电局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前对管辖范围内的输、变、配设备进行特巡,结合差异化开展设备巡视,发现缺陷及时处理,特别是对向各重要用户供电的配电设备、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消除缺陷。对涉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场所贵港市人民医院西院、贵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处,主动对接保供电需求,了解其是否备有内部应急电源情况,并提前做好供电设备的监控和设备停电故障处置预案,同时,组织保供电人员对保电设备开展了特巡特维。在应急抢修方面,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做好抢修应急物资准备,集结应急抢修队伍,同时做好值班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在贵港市覃塘区疫情隔离点配套电源安装工作这一贵港市重点疫情防控保电任务中,贵港供电局组织34名工作人员,5名党员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定下接火点,第一时间落实施工方案和施工人员,克服了春节期间开闭所和低压电缆等物资调配难、施工人员放假协调难、冒雨施工兼有夜间施工等多个大难题,仅用了三天半时间给该处隔离点增加了一台开闭所和一个箱式变压器,并敷设200米高低压电缆,于2月1日顺利接火通电。

“爸爸,你外出工作时,记得戴好口罩哦!”每次听到女儿暖心的提醒,李涛的心里总是暖暖的。他是贵港供电局港北供电分局配电运维二班的班长,也是一名党员,连日来,接续奋战在战“疫”保供电一线。他的主要工作,就是确保4条涉及重要客户的线路及2个重点用户的用电设备的正常运行。

黑瘦的个子,眼神中却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工作干劲,这是该局输电管理所输电运维三班班长伍桂宏给人的第一印象。1月28日晚,35千伏格武线电厂出线C相电缆头接头发热,温差已经超过临界值,需要紧急处理。时值春节和防控疫情保电关键阶段,为了保障防控疫情和用户的用电需求,贵港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通宵鏖战。历经4个多小时,终于在次日凌晨4时许恢复供电。伍桂宏星夜兼程,于城市中“逆行而上”,他只是一个电力人的缩影。通宵作战对于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但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苦与累,他们奋战在抢修复电、巡视运维、调度控制等各个“战场”,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让电力之光温暖人心,照亮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希望!

截至2月2日,贵港供电网区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没有发生电力人身、设备和电力安全事故,没有发生疫情对安全生产造成影响的情况,春运、春节及疫情防控相关重要场所保供电工作正常。(黄丽蓉)

来源:贵港供电局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