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十条措施为战“疫”一线党员干部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5日14: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2月15日电(朱晓玲)近日,广西崇左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勇担当、抗疫情、稳南疆”十条措施》,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作风彰显组织力战斗力。

一、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提高到30%,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中予以倾斜;对在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进行嘉奖记功奖励、优先评优评先、优先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表现特别突出、堪当重任的可破格提拔。

二、对抽调到湖北、武汉等地以及参与全市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经推荐、审核及时记功奖励,优先评聘职称,优先纳入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评选。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人员可优先调任到党政机关或参公事业单位任职。

三、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给予优先提拔重用、优先评优评先。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在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择优选拔村(社区)“两委”正职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时,给予优先考虑。

四、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普通党员,优先推荐到村(社区)“两委”班子任职。

五、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考察期未满、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报上级党组织同意后可直接吸收为预备党员。

六、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组织部门直接点名调训,择优选派参加中青班及上级党委举办的重点班次学习,并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进行跟踪培养。

七、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和有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及时进行表扬表彰,并作为“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先进集体和好干部”重点选树对象。对受到市委市政府及以上通报表扬或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年度考核直接评为优秀等次。加大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的总结宣传,营造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八、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督促落实调休、补休、轮休、临时补助等有关政策。对患病、进行医学观察、被采取隔离措施的党员干部,加强思想疏导,保持沟通联系,组织关心慰问。对因工作感染、受伤或殉职的党员干部,及时慰问,落实有关政策,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九、划拨专项党费,全力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领导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按照有关程序严肃问责。(完)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