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水车镇:全面推进疫情期间农业复工生产

2020年02月14日19: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目前,我镇的农业生产逐步恢复,持蓝卡来收购砂糖橘的外地货车陆陆续续开入水车,每天都有10多万斤砂糖橘销往全国各地,而且我们严格要求果农在采摘过程中要戴口罩,相互之间的距离要大于一米。”灌阳县水车镇党委书记王双华告诉笔者。

据了解,疫情期间,灌阳县水车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与上级部门和下辖村屯沟通协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恢复生产,全面落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保障在不影响生产生活的条件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各村报上来的砂糖橘数量,我们统计出水车尚有13300多吨砂糖橘待销售,前段时间因为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果子都不敢下树,现在外地货车能开进来,才慢慢开始采摘。”水车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唐雪珍说。

据悉,灌阳县水车镇山地多水田少,素有水果之乡之称,境内的桃树、李树、砂糖橘达2.5万亩,其中挂果的砂糖橘近5000亩,年前因为果子价格偏低,大部分果农将果留到今年,但由于车辆实行管控,迟迟未有商家来收购。针对这一情况,水车镇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同时协调各村劝导站,在不进村的情况下,给外地的货车“开绿灯”,并向货车司机发出倡议,呼吁他们主动遵守规定,配合做好农业复工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复工生产两不误。(唐琳春 于姝敏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