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西区分行:与中小企业同舟共济 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14日11:37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行动,加强金融支持,重点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与中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同战“疫”。

敏捷反应助小微

为满足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的融资需求,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春节期间制定并实施了普惠金融业务连续性保障方案,向防疫企业提供审批绿色通道,执行“三优先”政策,即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并合理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支持。广西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主营环保化工原料产研销的高新技术企业。2月初,该公司数百吨消毒剂供应当地政府开展消毒防疫作业,还计划继续加大消毒剂生产。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了解到该企业已复工并紧急备货生产后,第一时间组织材料开展项目报批,并于2月7日向该企业发放贷款370万元,及时保障企业生产消毒剂。

此外,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还加强连锁药店“医保贷”应收账款融资服务,通过精简业务流程,于1个工作日内为区内某知名连锁药店核定1500万元贷款额度,支持企业做好防疫药品购销工作。2月以来,该行已累计受理小微企业防疫贷款项目15个,金额约1亿元。

贴心服务扶小微

“中行员工主动联系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审批,解决了我心头一大难题。”南宁市江南区某企业负责人说道。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临时困难,原定于2月归还700万元贷款,如今却陷入无法按时还款的困境。为尽快帮企业渡过难关,该行员工在一天内完成了“中银接力通宝”无还本续贷业务报审工作。同时,该行还将向企业投放一笔新贷款用于归还到期的贷款,帮助企业缓解流动性压力。

考虑到疫情对小微企业带来诸多考验,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主动联系该行所有普惠金融贷款客户,梳理出酒店、餐饮、旅行社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50户小微企业,涉及贷款金额3亿元。下一步,该行将结合企业实际,通过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展期、叙做无还本续贷业务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减费让利惠小微

为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增强金融服务效能,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制定了疫情期间普惠金融优惠利率实施方案,给予小微企业贷款LPR利率减点的最优价格,其中防疫重点企业享受的短期贷款利率最低至2.3%。同时,小微企业贷款涉及的抵押登记费、评估费、保险费等费用均由该行承担。(磨然、刘佳)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