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跨区域党支部强手联合 疫情防控无缝链接

2020年02月14日11: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凌云2月14日电 “曾支书,今年我们村和你们村有亲戚关系的群众都没有开展拜年走访活动。”“我们都在对群众们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大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来拜年。”这是近日河池市凤山县中亭乡积善村支部书记和百色市凌云县逻楼镇歌顶村支部书记通过电话交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时场景。

“人多力量大的优势凸显,经过两个党支部协商,临时成立两地联合党支部,把两个村90余名党员、干部扭成一股绳,大家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亭乡党委书记蓝钰林告诉笔者。

凌凤(百色市凌云县至河池市凤山县二级公路)公路把两市的相邻两个村无缝连接,为加强跨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能力,百色市凌云县逻楼镇歌顶村党支部和河池市凤山县中亭乡积善村党支部协商成立两地联合党支部,设置疫情防控联合执勤卡点,两地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两地都组织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组成的‘战疫’阻击队,夜以继日守住‘南大门’,联合党支部并肩作战,疫情防控无缝链接。”逻楼镇党委书记游本文说。

截至目前,该联合党支部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轮流值岗,疫情防控工作紧密开展,累计完成检查过往车辆600余辆,登记信息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未发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病例人员。(韦轩、李显万、罗鸿天、刘佳)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