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旭辉检查柳东新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查看原图】
已经复工复产的柳州一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廖婧摄
已经复工复产的柳州一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廖婧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4日10:20

人民网柳州2月14日电 2月10日开始,柳东新区企业在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始有序复工。2月13日,柳州市委副书记、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旭辉到广西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柳东分公司、柳州一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等新区复工企业调研,督促企业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厂区进出设单一通道,测体温并对体温异常者登记,办公场所和厂区全面消毒、排队间隔1.5米以上,食堂就餐采取分餐制,拉大用餐距离或鼓励在工位用餐,对重点区域返岗员工详细排查落实自我隔离制度……调研中,复工的这些企业把这些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做到位的同时,也结合自身特点“自创”一些疫情防控高招:如一阳公司自主开发APP供员工网上填报出行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联合电子调整宿舍布局提供相对独立的楼层供外地返岗的无症状员工进行自我隔离。柳东新区为企业复工也全力以赴协调解决相关物资紧缺、员工人手不足等问题,向企业发放酒精、消毒水、测温仪等物资设备,让企业对复工复产信心十足。

梁旭辉表示,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复工复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要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要坚持把员工体温监测、人员进出管理、重点地区返岗员工重点排查监控等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同时,我们也在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缺员工、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企业和员工生产生活的影响,希望企业与新区一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共同渡过难关。(廖婧、陈露露)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