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急需药械应急检验

2020年02月14日12:3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的要求,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急需药品、医用物资应急检验任务,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image.png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所领导、检验科室、后勤保障部门及时组成的应急工作小组,随时待命开展检验工作。1月26日下午,首次接到开展无菌检测的应急检验任务。疫情就是指令,岗位就是责任,自治区所紧急开展防控医用物资一次性一次性手术服(防护服)的无菌应急检验,助力企业注册检验。在随后的持续工作中,所领导、抽样办、业务科、中药室、微生物室等相关技术人员响应紧急检验通知,随时待命,样品从抽样、收样到检验、审核、签发,环环相扣,无缝连接,争取最短时间出具检验报告。截至2月6日,共派出10人次抽取防控药品12批次,派出2人次开展洁净环境应急检测,承担2批次医用口罩应急任务。发出防控药品检验报告5份,完成1次洁净环境应急检验,为企业恢复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产品提供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从2月2日起先后派出25人次,赴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识别捐赠或采购国外的医用物资是否符合医用标准要求。开展医疗物资的审核、验收、标准收集、图片收集等工作,协助广西生产、采购及国内外捐赠的医疗物资的收储及管理工作,协调捐赠物资接收、运输入库及分类统计与基本评价,协调落实物资的生产、采购。截至目前,共审核口罩112个、防护服13套,护目镜2双,测温枪1个;验收口罩12批共59.19万个、防护服3270套;收集口罩标准4个、防护服标准1个、红外体温计标准1个,全力以赴保障医用物资的质量。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