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线上:税务党员干部用脚步丈量初心

2020年02月14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一次占领微信运动封面,不是为了运动,而是为了‘战疫’。春天已至,阴霾终散,我们一起加油,静待春暖花开。”来宾市税务局参加工作30多年,有着29年党龄的林艳丽不论做什么事干劲从不输年轻人,始终保持着最初参加工作时的那种激情,以及入党时的那份坚定。在参加了一整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她通过微信朋友圈记录下了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的一天,没有提到一个“累”字。

“占领了朋友圈微信步数封面走了两万多步的原因不是因为我去乱晃啊,是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天。社区基层干部真的很辛苦,疫情期间大家还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年轻党员干部覃莹莹在心疼社区基层干部工作辛苦的同时,还不忘再次向大家宣传防护知识。在谈到防疫工作中发生的令她感动的人和事时,“无偿给参加防疫工作的队员提供螺蛳粉的店家、防疫工作途中不忘帮助居民提物资到小区楼下的同伴”,都让她觉得此时的来宾似乎比任何时候都团结,都更有温度。

“今天下了好大的雨,我们两两一组一共4人走了17个小区,一路上很少遇到出行的人,这说明我们的工作是有成效的。”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钟敏又一次冒雨到来宾市祥和社区内的各个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以前从未去过的小区现在走多了都变得“熟门熟路”起来。据统计,截至2月14日,来宾市税务局已有123人/次党员干部投身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连续10天蹲守社区、以及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还有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对我来说也是检验党性意识的大考,我很欣慰自己没有退缩,希望自己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越来越近。”尽管还不是正式党员,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梁天甫一直以正式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面对疫情防控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他毫不犹豫的报名了社区疫情防控排查。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宾市税务局党委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要求,在做好内部排查和科学防控的同时,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办税渠道畅通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全力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全市疫情防控排查,共抗疫情,不管是城区还是乡村都活跃着税务党员干部的身影。

“村里面的乡亲防范意识比较弱,我们要不停地一家一户劝说,每天都要走很多的路,如果走路可以换来大家的健康平安,走再多都值得!”从1月30日至今,来宾市税务局派驻扶贫联系点兴宾区蒙村镇歌朗村的扶贫第一书记石才文每天都要进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防疫宣传告示,遇到乡亲窜门聚集聊天时会马上劝导大家返回各自家中。截至目前,石才文已入户宣传排查80户/120多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宣传告示45张,歌朗村的每条道路上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熟悉的身影。

在石才文的宣传影响下,乡亲们不仅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而且还会主动反映“风险”情况。“石书记,村里面有区外回来的人员,希望你们去了解一下情况。”“石书记,某某家有人聚集聊天……”接到乡亲们打来的“举报”电话后,石才文都会根据线索迅速赶往相应地点进行排查宣传。在大家的协助配合下,大大小小的“风险”都被一一清除了。

“‘阴霾’未散,绝不止步!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在党员干部奔走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前线的同时,我们的税收政策同样‘在线’。除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我们还将努力发挥税收政策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保障作用,着力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向广大企业纳税人推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企同心共渡难关。”来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家勇表示。(丘游燕、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