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供电就是最好的支援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江供电局战“疫”小记

2020年02月13日10:35  来源:柳州新闻网
 
原标题:保障供电就是最好的支援

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江供电局结合节后返程、企业复工等新情况、新变化,动态调整、持续推进保供电、优服务、战疫情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大考显担当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柳江供电局通过微信群、企信群、电话等方式将各级工作部署、落实措施,以及本局制作的“八不准、八严查”疫情防控纪律微传单向全体干部职工密集发布,确保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供电保障、供电服务、舆情宣传、后勤保障5个专业小组;以“全局职工及家属零感染、重要设备零故障、重要保电场所零停电”为目标,统筹谋划5大领域、28项管控要求,对疫情防控、保供电保服务及节后上班工作秩序进行周密部署,并多次对重要保供电现场、变电站、员工宿舍等地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防控用品配置、办公场所消毒等具体防控措施落地生效。

面对春节保供电与疫情防控的双重重任,柳江供电局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防疫指挥机构,快速搭建沟通联络绿色通道,迅速组织编制柳江区人民政府、区人民医院、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6家重点单位保供电“一场一案”,并同步开展相关线路外破、树障等隐患特巡。

党员攻坚战“疫”情

在这场战疫情、保供电的攻坚会战中,党员在保电一线、抢修现场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形成了在疫情面前冲在前、想在前、干在前的良好局面。

春节期间,预备党员郑波放弃轮休坚持在岗,主动带队在柳江区重点防疫的定点收治医院等“红区”一线开展每日特巡,及时排除隐患,为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电力阵线。

为守好防疫物资生产这条“生命线”,该局启动了最高级别保供电,以党员带头每日开展特巡、特维并多轮次“体检把脉”,现场配备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全天候24小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无忧。

为使客户最大限度享受到“不见面、不出门”的“健康电”“安全电”,该局组织党员服务队充分利用“柳江电力小哥”微信推送、电视台滚动播放、社区村屯张贴宣传等多种方式引导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并强化用电安全意识。

从严从细保后勤

柳江供电局将全局职工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科学制定各项措施。战“疫”打响之初,该局便紧急购置一批口罩向全局职工发放,同时,尽全力持续补足口罩、消毒用品、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优先保障定点医院保供电、村屯用电服务等防控阵线最前沿的物资需求,最大限度为一线员工筑牢安全防线。

该局同步落实全面排查,对每位员工的动向及接触人群逐一核查,将重点关注人群全部登记建档,确保不漏一人,严控疫情防控第一关。同时,网格化管控所有办公、生产营业场所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并加强每日消毒工作跟踪管控,科学实施“人员合理最小化现场办公模式”,以弹性工作方式杜绝密集到岗带来的疫情风险。(黄舒靖)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