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区城北街道:提升“战疫力”筑牢基层防疫防线

2020年02月13日23: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社区突击小分队带着“小喇叭”走遍街头巷尾开展宣传。城北街道办供图

人民网梧州2月13日电 (吴明江)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为认真落实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的“疫情防控、全民有责”十项措施,万秀区城北街道全面提升“战疫力”,街道、社区守土尽责,落细落小各项措施,全力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复工卫队”助申请促开工

城北街道企业办工作人员组成“复工护卫队”,为企业顺利复工牵线搭桥。通过微信、短信、QQ等第一时间向企业转发复工指引细则通知,为企业解答释疑,递交申请材料,促使企业顺利通过审批。街道班子成员主动走访企业,实地了解他们复工困难,群策群力,抓实抓细,确保抗疫复工“两不误”。目前城北街道正全力协助所服务的20多家企业,做好复工材料准备工作,实地走访规上企业5家,努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口罩缺乏等实际困难。

“门神大将”严把守堵疏漏

“一块警告牌,一条警界线,一个体温器,一本登记表”成了城北街道有物业小区封闭管理的标配,由小区物业、社区、城管人员组成“门神大将”轮值守卫。“门神大将”严格执行“不漏一人,不放一车,进入必检,硬闯必究”的铁要求,筑起铜墙铁壁,守护居民群众的“安全门”和“生命线”。目前城北街道辖区设封闭小区、检查点共13个,轮值人员300多人次,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宣传奇兵”全方位无死角

街道机关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党员组成突击小分队,带上“小喇叭”走街串巷,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最本土化的话语,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方式,从视觉和听觉双重冲击下,引起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既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又达到高效快捷、入心入脑,做到宣传无死角。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在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余张,悬挂横幅90多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8000多份,真正实现疫情防控抬头可见、随处可读、人人皆知。

“执法先锋”狠整改断隐患

城北街道联合当地公安、城管、城监、环卫、市场管理局组成“执法先锋”队,对不按规定,屡劝不改的麻将店、饮食店或个人,该没收到的,该处罚的处罚,狠抓整改,严厉执法,打消一切侥幸念头,斩断一切疫情隐患。目前,街道执法联队共整治聚众打牌、打麻将、堂食等现象20多起,使“十项措施”管控要求落实落细,为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发挥出应有效力。(完)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