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五个一批”关爱战“疫”一线党员干部

2020年02月13日16: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玉林市玉州区通过“五个一批”,打好关心关爱“组合拳”,让有为者有位,让实干者实惠,让出力者出彩,激励和引导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勇向前,确保战“疫”胜利。

建立一批机制,确保全力出战

玉州区制定出台《玉州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优先培养使用、优先职级晋升、优先发展入党。构建以党支部联系沟通为基础、以心理专家辅导为支持、以慰问活动、谈心谈话为主要手段、以党费为保障的关心关爱机制,建立“一线吹哨、部门报到”应急支援机制,各职能部门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需要,加强物资筹措,为一线调配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物资,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后勤保障。

调度一批干部,充实一线力量

在坡塘监测点,有玉州区自然资源局党支部18人组成的党员防控先锋队,平均每天检测车辆3000余台,共6000余人。在寒山监测点,有玉州区征地办党支部36人组成的监测先锋队,每天分早中晚三班轮岗,仅2月7日至10日三天就检测入城车辆5960辆,11644人次。玉州区及时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书》,采取“多部门一镇(街道)、一支部一村(社区)”等方式,科学调度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出入城监测点以及重点防控部位,开展摸排监测、体温监测、值班值守等工作,充实防控一线工作力量。

建强一批组织,发挥堡垒作用

2月2日上午,在林丰小区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随后开展“防疫第一线,党员敢争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全面大扫除、大消毒。玉州区在值守卡点、防控一线等重要环节、关键节点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伍和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开展排查登记、人员管控、宣传劝导等群防群控工作,引领党员干部作用在一线发挥、能力在一线提升、责任在一线压实。截至目前,已在玉州区住宅小区、老旧小区建立临时党支部4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伍323支,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293个,重点联防联控值守点实现全覆盖。

送达一批温暖,强化关心关爱

玉州区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效应,区委组织部紧急划拨50万元党费到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区直各有关党委(工委),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以及购买防控有关物品、物资等,一份份关心关爱将送达战“疫”一线人员手中;区总工会筹集专项资金7.86万元对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防控疫情一线的262名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区妇联携手玉林市心源志愿者协会为江岸等6个社区捐赠了一批防控物资,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发挥两新组织的行业优势,筹集款项210多万元和捐赠防控物质50多批次。

发现一批典型,激励担当作为

玉州区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动态收集战疫一线涌现出的好干部、好团队事迹和经验做法,依托玉州组工APP、玉州城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择优发布,积极向各大媒体和上级组织部门推荐,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钟玉茂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