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居民紧急事 保物资畅通路

环江抗“疫”期间成立临时便民服务点办理外出通行证

2020年02月13日11: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您好,请进行信息的登记,写好证明,量好体温。”宽敞的灯光球场四面通风,环江毛南族便民服务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在为要紧急出环江境外的个人、公司、工厂、单位等办理通行证。

“有些是急需出去拿药的人员,有些是需要返工的,为了让他们一路上能顺利通行,我们这边会给他们开个通行证。”个人办事处服务点的办证人员黄月华边登记边说道。工作人员欧国政用笔翻了翻名单上的记录,“昨天有水果老板急需要把自己种的砂糖橘运送出去,在我们这里办理了通行证。”

春节过后,工人返工,企业开始逐步恢复生产,而此时又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畅通健康绿色运输通道,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环江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属地负责,从2月8日起,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环江灯光球场临时成立了便民服务点,为健康的外出环江境外的人员办理通行证。发放通行证之前,个人及公司、工厂、单位等要进行体温测量、开具相关证明,信息登记等,并进行盖章。具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月10日,环江办理个人通行证约300张,企业、单位、工厂通行证约100张。(周雨乐、卢文斋、卢莎 )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