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玉林分行高效服务各医院资金需求

2020年02月13日10: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玉林分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响应国家、自治区和地方政府的号召,在北部湾银行总行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为抗击疫情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与企业共克时艰。

玉林分行安排专人对玉林市的市级医院和防疫采购企业进行对接,主动了解防疫物资、资金需求等情况。该行采用邮件、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方式提高办理效率,确保授信、用信、提款快速便捷,全力支持新冠肺炎临床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给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授信1.5亿元,并于2月12日发放首笔贷款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治使用。此外,其他市级医院和防疫物资采购企业的沟通对接工作正在有序加快推进。

同时,玉林分行还注重对县域防疫医院及企业的信贷支持。实行“支行一把手负责制”,组织北流、容县、博白、陆川、兴业五个县域支行深入各县域医院和物资采购企业,了解物资情况和资金需求,着力做好县域疫情防控支持服务。目前,已给予容县中医院授信1500万元,并在2月11日发放贷款200万元,用于防疫工作。同时已与北流、陆川、博白、兴业的重点医院达成合作意向,正加速办理相关授信工作。

行动彰显担当,实干践证使命。玉林分行将在北部湾银行总行的指导下,继续将疫情防控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金融保障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聂宇祺、伍迁)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