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多举措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2020年02月13日2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3日电 当前,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推出多举措暖心服务,通过加快业务办理、量身定做用电方案、对防疫重点单位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等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供电部门坚决落实国家降电价政策,大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工业园区16家复产企业节省成本155万元

2月12日,在广西南宁横县六景工业园内,16家企业复工复产。南方电网广西南宁横县供电局供电人员走进企业把脉诊断,为复工复产企业安心生产做好电力服务。

在横县漓源粮油饲料有限公司,工人们戴着口罩专心致志操作设备。据了解,该公司复工以来,日产700—800吨饲料。该公司生产经理付静说:“当前,我们正在加紧生产,为禽类养殖做好储备,多亏了供电局的同志们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让我们能开足马力生产。”

据了解,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减少生产成本,累计帮助为该工业园16家复工复产企业节省电费155万元。

据介绍,本周该工业园内自治区大规模以上企业80%将复工。南方电网公司已于近期出台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举措,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结合广西实际推出了供电服务保障措施,从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用电成本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因疫情停工企业可申请减免基本电费

2月12日,广西平果博导铝镁线缆有限公司复工生产的第一天,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机床上忙碌的制作产品。该公司是广西首家铝镁合金线缆生产企业,年产量达100万吨,主要销往广东、福建、南美、巴西等地,原计划2月7日复工,但是受疫情影响延迟了4天。

“供电部门帮我们办理优惠政策,减免了延迟复工期间产生的基本电费,为我们节省了约1.5万元的成本开支,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支持。”该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左涛介绍说。

截至2月12日,平果县114家大型工矿企业已复工41家。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松介绍,该局对辖区企业进行了梳理,将对符合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要求的146家企业逐户电话通知,协助客户及时办理,确保政策及时调整执行到位,预计累计可减免企业经营成本100万元以上。

为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疫情防控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对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对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经申请可适当免收、减收基本电费。该公司还对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用,降低用户接电成本。

防疫重点企业新增产能办电零上门 零审批 零投资

广西百消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的应急采购定点单位,计划新增加一条生产线。了解到企业原有的5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已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工作人员迅速上门勘察,为企业新装1台200千伏安公用变压器,由供电局出资建设并负责维护管理。

“有供电部门高效率的服务,我们的生产线一到就可以马上投入生产了。”百消净公司副总经理皇甫先生说,此次接电免费,帮企业节省了10万余元用电成本,极大地解除了企业用电的后顾之忧。新的生产线投运以后,企业消毒剂日产量将从现在的每天3吨半左右提升到8吨。

据悉,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对疫情防控期间客户提出的减容、暂停、减容恢复和暂停恢复等用电需求,承诺在24小时内办结;对防疫重点保供电客户正式提出的新装(增容)用电申请,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报装资料容缺后补,全程协助客户做好受电工程建设,按日跟踪项目进展,确保按期接火送电。(陈钦荣 韦露 陈海堂 肖军 陈伯鑫 农丽春 王勇)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