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警方快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

【查看原图】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莫崇贵摄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莫崇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5:10

人民网来宾2月13日 根据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推送线索,2月12日,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兴宾区石陵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来(男,27岁,来宾市人)。

经查,张某来利用某公司急需购买医用口罩赠送抗疫情一线的心理,自编自导自演两个微信小号聊天记录,利用帮受害人联系多名“上家”和受害人拼单购买口罩。在桂林市受害人李某某质疑其诈骗时,还“勇敢”地自报自己真实姓名和电话号码给受害人,并且还与多个微信好友聊天称自己购买口罩被诈骗,微信好友纷纷叫其报警。

据了解,在被抓当天中午,张某来还到石陵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和桂林受害人一起被诈骗。在被抓的时候,张某来还说自己被冤枉,理直气壮声称自己也是受害人。

经侦查员仔细甄别全部聊天记录和交易流水,嫌疑人张某来对自己自编自导诈骗桂林受害人李某某5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所骗得赃款三天内全部用在赌博网站赌输。

警方调查获悉,李某某是某公司桂林分公司员工,通过该公司来宾分公司的员工李某介绍认识张某来。李某得知某公司急需购买大量口罩,就在朋友圈发布求购大量口罩的信息,张某来与李某为钓鱼微信群网友关系。张某来便主动联系李某称,自己有渠道可以购买到大量的口罩,李某就推送张某来的微信给李某莲,后李某莲便自己与张某来联系购买口罩。

张某来先是通过微信号“优秀哥”与真实的微信好友“六姑丈”、“雷克斯商贸-十二”询问口罩价钱,迷惑警方其留下订购口罩的痕迹。

后张某来又把自己使用的微信小号“夏天”推送给受害人李某莲,并一个人使用两个微信号“优秀哥”与“夏天”相互聊一些关于帮李某莲假装订购口罩的事情并截图发送给李某莲看。在受害人李某莲怀疑自己被诈骗后,张某来还自报自己的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给李某莲,称自己也被微信号“夏天”诈骗了,并约定好一起到派出所报案。

张某来报案之前,还使用自己的微信号“优秀哥”与自己的真实微信好友“明辉哥”、“谭黄彬”谎称自己也是被诈骗了,后“明辉哥”、“谭黄彬”叫张某来去报警处理,张某来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留下微信聊天记录迷惑警方。(莫崇贵、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