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五村民自发捐赠25吨蔬菜驰援湖北

【查看原图】
图为四塘镇党员志愿者协助村民采摘花菜。徐紫娟摄
图为四塘镇党员志愿者协助村民采摘花菜。徐紫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3:22

人民网桂林2月13日电 2月12日下午12时30分,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绿地金融国际城的周先生高兴地说道:“这是我这么多天来第一次吃到新鲜的蔬菜,感谢广西人民的爱心!” 据悉,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界牌村委岩岭村村民自发捐赠的25吨爱心花菜已经全部抵达湖北武汉、黄冈等地,其中就包括绿地金融国际城所在的武车四村社区,平均每户居民能分到两到三颗花菜。

这25吨蔬菜全部是由岩岭村阳志斌、阳桂兵、阳来生、阳桂明、阳喜佑等5位村民无偿捐赠的,他们是当地有名种植能手,当下他们种植的50亩有机花菜已到上市时节。“我在电视里看到医院的医生、护士总在吃泡面,就想着把我亲手种的有机菜拿给他们,让他们能尝到新鲜的蔬菜。”这就是他们最初萌发捐赠的朴实想法,用自己的方式为湖北人民做点实事,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塘镇党委、政府得知他们这一想法后,马上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联系爱心企业协助运输,为湖北人民能够尽早吃到新鲜的爱心蔬菜保驾护航。

2月10日,当地组织约200名村民与100名党员志愿者,带上工具到地里将地里花菜进行采摘。从最初的采摘、装箱、打包、上车连续运转八小时,他们将1300箱花菜全部包装、搬运上车后才陆续离开。个体户秦火燕无偿为25吨花菜提供价格5000元的包装盒,以及运往湖北省黄冈市的车辆运输费用;爱心老板廖桂德资助了前往湖北省武汉市的运输费用。他们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并委托广西顺丰公司分两批次运输新鲜花菜25吨到武汉、黄冈等地。

如今,满载着五位村民的25吨爱心花菜已经全部送达武汉市五医院、九医院、洲头街办事处、武车四村社区、黄冈市英山县公安局等单位并发放到位。(徐紫娟)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