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这个节骨眼上还有人聚众打牌,查!

2020年02月13日11: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村民廖某聚众打牌,闲聊。鹿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鹿寨2月13日电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责任人,都不是局外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然而,仍有一些人全然不顾禁令、规定,在家里聚众打牌、打麻将、烤火闲聊等。2月7日,鹿寨县黄冕镇六脉村板垌屯就有群众因不听劝告,聚众打牌受到了处罚。

当天下午,黄冕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巡逻队巡逻至黄冕镇六脉村板垌屯时发现,村民廖某家里聚集了不少群众在一起打牌、烤火闲聊等,且大多数人未戴口罩,民警当即上前制止。

随后,民警将在场的人员劝离,并将聚众家主廖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同时对其进行训诫、罚款并要求其写下保证书。

经过批评教育,廖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深感后悔。

当天,巡逻队在板垌屯还发现一处有四个老人一起打麻将,经过防控政策宣传和劝阻,老人们一一离开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黄冕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集镇村屯,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控意识,要求群众不走亲访友、不聚众不打牌、不参加群体性活动,做到自觉防控、科学防控。在强大的宣传氛围下,大部分群众都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政府的各项要求。

疫情面前,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容不得一丝侥幸心理,希望每一个人都自觉投入到战“疫”中,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龙金伟、胡秀、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