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130亩果场“水果路”修通

2020年02月13日20: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思2月13日电 2月13日,从广西上思县排柳村排子屯通往那琴八队果场的水泥硬化道路顺利竣工。“以前,我们果场拉肥料进来最头疼的就是路不通,现在政府帮助修通了水泥硬化道路,给果树运肥、鲜果外运遇到刮大风下大雨也不用发愁了。”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排子屯水果种植大户张广龙开心地说。

近年来,上思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水果生产发展较快。为助力脱贫攻坚,鼓励更多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种果大户实现产业扶贫,做到建园标准化、生产管理规范化、提升种植技术水平,该县着重引导广大果农建好果园水、电、路及水肥一体化、“三避”设施等基础设施,运用新技术、新方法管理果园,增施有机肥,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提高果品质量和果园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要致富,先修路。为解决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难题,上思县政府于去年12月投资113.4万元,为排柳村排子屯至那琴八队130多亩的果场建设水泥硬化道路。该路全长2.7公里,于2019年12月25日开工。在铺设道路中,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抢修道路。春节前,他们已修通了大部分路段,距离全程贯通仅剩下150多米。元宵节刚过,施工人员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了修路进度。2月13日,该项目工程顺利竣工。

修通产业路,畅通“致富路”。那琴八队的果场利用道路通达的有利条件,雇请当地贫困户5人,每人每天开支100元(包食宿),给果树清园、修剪、施基肥、淋水肥。目前,果场已完成施肥50多亩,为今年果树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也增强了带动周边更多的果农稳定脱贫不返贫的辐射力。(朱维平)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